Saturday, April 2, 2011

周记9

这个星期,我用了一个方法来对治学生喜欢在教师上课时说话的毛病,如果有一人在教师上课时谈论其他的话题而且和课业无关,我就会指示全体学生站起来上课,实行一人犯错,全体受罚的制度。这个方法在开始时还凑效,但是过了一会儿学生又忘记了,所以一直提醒提醒。或许我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来鼓励学生在适当的时候发言,班上的学生是太喜欢发言而且所提出来的意见都是无关紧要的内容,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当着听而不闻。

这个星期第一次尝试教语音知识- “啊”的变调,自知自己的语文知识是很差,所以就在备课时下足功夫,站在学生的立场想一想如何才可以把这个“啊”的变读掌握好。经过一轮的考量过后,决定在导入播放录音给学生听然后指示他们注意聆听“啊”的变调。然后,我再教他们如何辨读及用游戏的方式来考察他们。我觉得这样的方式让学生有在游戏中学习,并且可以知道学生的程度如何。

这个星期终于等到副科讲师的视察,和之前一次的比较这次有稍微进步而且是从她口中称赞我表现得不错有掌握到她之前给予我的建议而且评语都不错。谢天谢地,能在她的口中得到这样的评语,确实都不容易毕竟数学科是易学不易教的科目。

同时,学生们也开始询问我需要些什么礼物。当下,我直接拒绝他们的询问并且向他们解释我不需要他们的任何礼物,我只希望他们在学习的路上抱有对的态度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他们听了,点点头好像明白但又似不明白,转过头来又问我“老师,那我们自己做的礼物可以吗?”我被问得只能傻笑点点头说:“可以可以,不要浪费钱就好!”看到学生们的窝心,顿时我又觉得我做得还不够,希望他们可以记得我对他们说的每句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