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周记11

最后一个星期的教学,骊歌已隐约在耳中响起,我也加紧脚步把该教的课完成,把该叮咛学生的,趁最后几堂课说出来。当我把肺腑之言说出时,眼泪差一点夺眶而出,霎时间也看到学生脸上的表情是悲伤的。我强忍泪水,向他们说离别是一门人生必修的课,正所谓:“天下无散的宴席”,只要他们记住我对他们的教导,肯定就是对我的回报,而且我希望他们抱着良好的态度在这条学习的道路上,继续追逐他们的梦想。当我问到他们自己的志愿时,很多都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志愿,另外的就还不知道,我也分享了一些我的经验,勉励他们不但要功课要而且要有好的态度因态度决定一切。
虽然是最后一个星期但还有一次副科讲师的视察,一切都如愿的完成。只是间中发生了一些突发状况,讲师也勉励我不要因为这样的事件而影响了我对教学的热诚。这班学生中有一个是插班生,因为想出风头以便获得其他同学的注意所以就大肆地在班上高谈阔论,引起了大家的冷眼对待,他也因如此在班上和其他学生起了争执而影响了分组的活动。事后,我有向他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教训了他及其他学生一顿。我想他复杂的家庭背景是造成他有如此的性格及行为,他也极需要其他的人关怀及注意,如果情况是继续恶化下去,很难保证这个孩子的前途是怎么样。
十二周的实习终于过去了,同时也代表我们准备好要承担重任,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成为杏坛的生力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