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周记5

SEKOLAH: SJKC SAN MIN SEREMBAN

这个星期让我影响深刻的是我对一个学生破口大骂,因为他一直在我进行教学的时候说话,所以我就指名要他回答问题结果他给的答案并没有针对问题而回答。针对这个学生,我还正观察他为什么会有这般反应的原因,不知道他是本性如此还是不专心上课。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我这样的处理方式还是有欠妥当因为这样会造成其他学生的困扰并且伤害了那个被我臭骂的学生。另外,整个教学过程也因此而停顿下来对学生及我都不是好事。我应当用较温和的语气或婉转的方式来让这个学生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将会带来如此大的影响。

这个星期的数学课,比起之前的几堂课更加顺利地完成。学生都可以一起配合来完成整堂课,我与他们的关系也渐渐地建立起来。这是值得鼓舞的事情,因为一星期只与他们上课一次,很多时候我都无法真正地了解他们。所以,我就尽量地去背他们的名字,然后在课堂上叫他们到黑板上进行演算。我发现这样的做法会然学生觉得他们是被老师重视的,而且会较专心上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