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周记8

放了一个星期的假,从新充电回到学校,感觉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同时,这个星期也是指导讲师的第二次视察,所以这个星期是在压力的笼罩下度过。华语课的视察是识字教学,结果表现还是差强人意,无法真正达到预期学习成果。在学院的学习还是远不如实际到学校实习,因为在课堂上根本没有真正地操练,讲师也没有详尽地教我们应该怎样教才是正确。所以我们也是“瞎子摸象”般地自己摸索,结果还是撞得一鼻子灰。经过与讲师的交流与讨论后,我们才大约应该怎样可以把预期学习成果完全达到。

隔天星期四,我们依然绷紧神经迎接副科讲师的视察,结果她当天没有来。当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不过我们就邀副科指导老师视察我们。数学课,还是采用较轻松的方式进行了小游戏——寻宝比赛。星期五是我较难忘的一天,在上华语课时我没有经过仔细的调查就对一个女学生破口大骂,当时她一脸无辜,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很恨自己怎么会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直接“发飙”,所以直接向这个女学生道歉请求她原谅。

再过三个星期就是实习的结束了,有学生问我几时就要离开,他说还有时间让他准备为我饯行。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觉得惭愧因为我觉得对不起学生,没有尽力地教好他们,他们被当着白老鼠一样任我们做实验,好让我们找到信心及教学方法。虽然我知道不是每个教学法都适合每个学生,但是至少这一次的实习是一个实战的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