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周记7

这个星期是考试周,没什么特别感想。这个星期唯有两节的数学课可以上,我给学生们玩百万富翁,藉游戏让学生了解钱币的运用。在游戏后,学生更能掌握钱币及了解马来西亚的地标。从学生的生动表情,陶醉在游戏当中,我倍感欣慰。

同时,我也在这个星期进行了一项考试,目的是要完成ilmu pendidikan的课业。在这次的经验当中,原来在出题时还有那么多需要兼顾的条件;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交流当中获益不浅尤其是在怎么出题、要对照JSU (Jadual Spesifikasi Ujian )、审题等。这次的考察是30题选择题,目的除了完成课业外也考察学生在我的教学之下有没有达致学习成果。我是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让他们考试以便可以获得更准确的数据。

在我批改考卷时,有4个学生不及格,其他学生都在40-87分之间。这也让我深思了,在教学当中虽然课堂上学生们可以掌握应有的知识与技能。但是,他们是需要常复习及被提醒的,学习就是通过不断的复习复习,这也符合了行为主义的理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