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代课3

已经迈入了第二个星期的相处,基本上和学生们的互动还不错!不过,值得我去反思的是我要做一位"好"老师,还是一位尽责的老师?就像大姐所说的:“老师是一份良心的事业!”很多时候我觉得老师是一份伟大的事业~!尤其是小学的老师,因为他们陪伴了学生一起成长!~真的不容易。。。。。。

在代课的过程中,会有时觉得心疼是原来之前的老师是那样的对待他们~当然,我也不是特别暗示说我特会教;虽然我没有特别接受训练,不过我还是从少年团得到很多教学的经验自然而然就特别得心应手。。。。。你会想去了解学生需要的是什么?除了知识及技巧上的分享,还有个人人文的素养。。。

或许我们应该期许这个孩子在这间学校求学后,出来的品质是怎样的?这样,才符合一位教育者的角色;让学生有多方面的发展而并非只特别单独提升某些方面的能力而已。也像印顺导师说的“偏重不偏废”,我们可以尝试特别的深入研究一项项目,但是在研究的前提是需要你了解整体的架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