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代课2

进入教课的一个星期了。。。。所以可以做个结论,学生有三种:第一功课好,态度不好,第二功课不好,态度好;第三比较幸运两种都有。。。这是我可以向大家报告的结果!当然,在学校教课与在教周日佛学班的孩子不一样;确实真的不一样。因为在学校除了传授知识以外也顺便传授应该有的态度,所以他们才会学公民、地究等这样的科目。不过,这也似乎是教育部的一厢情愿,因为老师已占用了这些课的时间来让学生做数学习题,或者其他活动。。。

我从班上同学口中知道,他们的音乐课从年头至今还没有唱过一首歌。。。。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老师的plan rancangan好像是多此一举而且是写好看的,随便交差就算的一件事情。。。是多么的悲哀啊!~我也像武松一样被逼上梁山,一起同流合污。。。不过,我真的做不到!(或许是因为我待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有此感触)。。。。

不过,我也尽力在这一月的时间让这群孩子至少带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一些行为上的改变。。。有时我会觉得我太心软了。。。。昨天向他们发了一个脾气,全班吓傻了!不过幸好当时的我内心是清楚的,是要让他们知道我必须这样让他们了解事情的真相。。不过,他们昨天回家睡觉后,今天的问题还是依然存在。。。。只好自己慢慢调幅内心的烦恼咯。。。。

1 comment:

lulu_ma said...

教师是一份良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