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請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只是在我心裡)的是大家都問我:“你還在“待業中?怎麼還沒有消息啊?” 第一次這般的詢問,會先作出一系列詳細並且面帶微笑客氣的回答…… 但當日子長了,那個耐心也會因自己想到別人對你嗤之以鼻的那種不屑眼光而獨自傷心。感嘆難道這是我要的結局嗎?

原本內心的熱血猶如火山噴發般滿溢出來,期望所經之處寸寸的焦土將成為沃泥,春風化雨,滋養幼苗,但是有關當局的安排還需讓我們一直在等再加上大家熱心和關心,反而讓人覺得自己好像在虛耗光陰,遊手好閒。尤其是最近等待的日子開始久了,也發現原來自己的脾氣也更加地暴躁,好像別人都以異樣的眼光審視咱們,看低自己。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心魔作祟,原本別人的好心卻被自己當成狗肺,會不耐煩且不好的語氣回嗆他們。

冷靜過後,回想起這一切,其實大家都是好意而已…… 面對暫時改變的局面,我只能更有正念利用這段時間做些其他事情,願期間的善迴向這件事情可以更快的圓滿落幕。據經驗,以正念來觀照確實是會讓整個現象(業)更快成熟及轉換。其實,坊間所謂的秘密、law of attraction、念力確實是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