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如果有如果

放心,這不是在打鄧福茹的那首歌《如果有如果》,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人說:“如果…………”。回頭想想這兩個字常常在幾時出現?往往都是在經過了一些事情後,而且事情的結果是不盡如我們意的時候,感嘆地說出這句話…… 如果…… 或許也是一個夢想的開始,一個大膽創新改革的一個起源。或者大家希望更加好的前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這個“如果”沒有付出與行動的話,這個如果就會變成是一個空談或者是白日夢而已。我相信這個“如果”缺少了行動及毅力,將只是變成空談!回歸於“活在當下”這樣的一個倡導下,如果是不是就變得奢侈了一點,如不去展望未來緬懷過去,就專注地去做當下該做的事?

或許可以這樣理解,“活在當下”這個意義不應這樣曲折的來理解。很多時候,我們是在做一樣事的時候,不是很專心地在做,而且一直在跳脫不出之前的框框或者憂心未來還未發生的事,所以導致事情都沒有辦法做好!

後記:很多時候,我們都常常把“如果”掛在嘴邊,是不是因為沒有盡力把事情做好,還是擔心得太多呢?深思深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