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續禪談

這次又有機會親近善士,不過讓我覺得慚愧的是自己沒有進步而感覺愧對教導的老師。我也如實的想老師報告,老師也肯定了我讓我再次從心(新)出發。禪修是一個需要老實、如實的向老師報告(小參),這樣一來老師可以知道我們的狀況而對症下藥。看書,確實是沒有辦法像和老師一起談,因為有許多的經驗是不會從書本得到的而是從自己的觀察中看到,然後再向老師報告時,老師才會再次糾正一些觀念及該注意的地方。

所以自己再次重拾方法練習,也同時有了信心。從芙蓉到居鑾參加佛青營的路途中,充滿著波折。自己原本應該從芙蓉直接坐車到居鑾,但是沒那麼早的巴士所以就乘搭到ayer hitam後再轉車到居鑾。怎知,我竟然在ayer hitam 的收費站下車,需要步行到ayer hitam的巴士站是大約1公里遠。此時,我告訴自己的福報真的不夠啊!過後,就開始祝福自己,願自己快樂,無危險,無精神上的痛苦等。。。。。過了幾分鐘,竟然奇蹟的事情發生了!一位友族軍官邀我上他的摩托,送了我一程。我的內心是多麼的高興及感恩,原來慈心確實有這樣的回報的。經過這樣的事情後,更加地奠定了我對慈心的練習,之前我一直都把注意力放在vipassana的練習所以都沒好好地把慈心練起來。

願我在新的一年可以更加精進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