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四大五蕴

回家三个星期,很快又回到这个折腾人的地方,或许应该像融闻法师说的让自己的心更加有力,单纯观察名色法的变化,因为一切都会过去,只是“我执”而导致自己一直在烦恼当中。师父还对我说不要认为没有你就会发生怎样的事,当时我一震,怎么师父知道我的状况?可惜的是没办法继续再亲近师父,师父还开我玩笑说:可能你不在,我会更加闲呢!虽然我知道师父是在开玩笑,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来想或许这就是自己应该成长的时候了。自己继续在学佛的道路上用功……

会开这个帖是因为最近身体也开始有了些许变化,多了几颗小石子在身体里,同时也造成了一些生活上的不便。虽然只是身体上的不适,但是这些不适却造成妈妈的担心,这是我觉得对不起的地方。虽然痛在我身,但痛在妈妈的心上,我一直安慰她说我没事,但是从她的脸上可以感觉到她一直在担心,毕竟她不在我身边。经过身体不适这件事情后,让我更加明白四大五蕴的缘起性。

后记:荒废已久的功夫,更要用上,记住师父的提醒,同时也祝福自己在未来的路上可以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地完成这一个半月的日子,时时保持内心的清明。

2 comments:

honweng said...

which part of ur body got small stone?take care

ChaiFung said...

wish you are granted with best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