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離開、回來

10個星期前,滿懷期待直奔花城,希望在杏壇有番作為,但那時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不知未來的師訓生活是怎樣的,聽其他人說根本就是非人的生活。

10個星期後,我暫時回來了~身體有著抹不去的印記,我想這些印記應該是講師們為我們紋上去的。雖然上課的時間是非常急迫,而且是蜻蜓點水似、趕快鐵般為我們解說教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有些是在混的講師,但無可厚非有些是非常盡責的講師,尤其是華文組的講師。苦口婆心,除了傳授知識外同時也分享了他們教學的經驗。。。但往往就是無法得到別人的體諒因為講太多講師本身的經歷而來不及講課。

10個星期,雖然不長,但同時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遇到一些善友,當然也有惡友(就當他們是逆增上緣,來成就自己的)。自己也覺得這條路是一條“不歸路”,但我卻無怨無悔地付出,更慶幸的是我加入了這個家庭,我可以為這個國家、自己的民族負責。或許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當初會進入師訓,我覺得這個就是使命。

10個星期,更加增強我的信心,身體雖累但是心可以較安穩。還記得徐老師向其他同學說起我:“看看他,沒什麼壓力,笑笑就過去了”。除此之外,華文組的講師也是這麼認為:“怎麼他做班長,做得這麼開心?” 給人方便、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看到別人開心,我自然而然滿足。這種開心我常常說,無法從外在得到的,因為它源自於心裡,它可以源源不絕地散發出來,感染其他人,讓別人的快樂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上!

看到別人的不正確的態度會警惕自己,不應該犯上同樣的錯誤,所以在行為、語言上更加地謹慎小心,盡量做到面面俱到不去傷害到別人。但很多時候,還是無法盡如人意,所以只好怪自己的福報不夠,是自己應該接受的挑戰及檢討的。別人不檢討他自己,唯有自己為自己打分。

星期一,在回程的機上,我在回想起這10個月來所發生的事情,這次我是懷著更不一樣的心情踏上家鄉,我感覺我被武裝成:“一日是老師,終生是老師”(有句馬來言語是這麼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