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再重逢

離開了將近10個月,重新回到這個熟悉又不是很熟悉的地方做觀察。外相虽然都没什么大改变,但其本质上却让人然不敢恭维。在学院讲师理论的洗礼后,实际来到学校操作才发现多数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式,也并没有所谓一个最好的方式,我想最好的方式应该就是适合、可以令学生学习的方式吧!我想佛陀当时也是如此,观机逗教,以学生为主的学习方式。

再重逢,学生都开始长高了,尤其是女学生,个个都往上发展,唯有男同学还是维持在同样的身高体重,脸上的稚气还一直存留着。回到學校,多一點點感傷,聽到了其他老師分享學校的近況都不是很好,而且也多了很多八卦的事,所以我都讓自己遠離這些負面的新聞。老師們都分享現在教育的悲哀,無形中在打擊着自己的信心。

在重逢,身份較不一樣。背上所背負的責任也不一樣,雖然這次回來只是為了完成課業上的需要,但是我覺得這反而是一個重新讓自己熟悉一下這個環境,再次確立自己的初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