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傻子阿呆5

結果阿呆和阿傻的封號升了級,稱為「胡說八道的瘋子」。但他們也不氣餒,因為傻子總是有些傻勁的。所以他們立志想要修行,要作大好人。只是不久之後,呆子阿傻就發現自己原來是:
天使與魔鬼
我想我是善良的天使,
可惜有時卻是惡心的魔鬼。
我想我要認真地修行,
可惜現在卻沒有心情。
我懂得許多高深的佛理,
可惜卻偏偏控制不了自己。
我想佈施是件很好的事情,
但是佈施太多卻絕不可以。
持戒雖是基本的清淨,
但是不說謊怎麼活下去?
忍辱波羅蜜講講還可以,
多講幾句我就跟你不客氣。
學識使我高高在上真是得意,
可是我慢大得屋子裝不下自己。
我時常想要精進又努力,
老時才發現那只是空想而已。
請你別怪我口是心非、表裡不一,
我的天使絕對讚成修行,
問題只是魔鬼卻不同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