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唯一的道路

有幸的在徐老师未退休前,上了他的音乐课,也是唯一的一堂课。从老师身上看到了为人师表的热情,对教学的热诚及关心。而且他还很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芙蓉有名的特产----亚洲烧包。大家在一面吃着老师买的烧包,一面上课。而且我们还高歌了很多曲子,有些还是老师儿子的杰作哦!那整堂课确实又让我觉得在老师身上学习到很多,虽然已接近花甲之年的老师还依然神采飞扬,精力充沛,就像个活泼的小孩在课堂上嘻哈摆动身体。

我代表学生把同学的资料交给徐老师

大家在意犹未尽在音乐室前大合照

之后在面子书上写了:“愿我无敌意、无危险、无身体的痛苦、心里的痛苦。。”
怎知过后徐老师也对我写的句子发表了一些意见:
老师:"只是发愿还不够,要当下观照内心的起心动念。。。"
我:是的。。。老师~!这是我更应该要学习的。。。谢谢!
老师:文成,学习的意思什么?什么时候才学习?是指有需要的时候才做?想起来的时候才做?等可以心静下来是才做?等去佛寺进禅堂是才做?还是等得空的时候才做?一个人可不可以当下就观照内心的一切起心动念?看到虚妄的心于此时此刻所产生的念头,只是看着只是知道?

老师的一言又惊醒了梦中人,确实修行应该是无时无刻的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做。。。所以今天又从老师的房内挖到宝,老师赠送了两本《唯一的道路》,智慧禅的修学的书。超级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