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师训迎新日

刚过了非常累人的迎新周,时光流逝得让人心寒,虽然在体力上有些不负,但至少在心情上还是可以保持觉察,所以这段时间都没有生病。常怀慈悲心,常忆念佛陀、师父的话。。。。想趁记忆犹新时,把迎新周的经验及感触尽快做个整理,所以就迫不及待把部落格更新。

在一项活动中,最让我影像深刻的一堂课是讲师让一些人分享他为什么想要当老师?很多人都是深受学校老师的感动而让他想成为一位老师。我生命中有非常多的老师,但他们都不是我学校的老师而是宗教师,引领我在生命的旅途中成为一位完人。回头看看,其实自己在中五及中六毕业后确实有想要进入师训当老师。。。。但是因为还没有确实的肯定自己想要走的路,所以就依附朋友怎么选择而当作是自己的选择。

其实我入选师训班的时候,妈妈有说如果之前就知道要当老师,当时就应该直接地选择,那不就较不浪费时间?我的答案是,如果当初我直接地进入师训,或许今天的我,不会像是今天的我,因为生命的历练又会有所不同,生命的使命感或许没这么强烈吧!~

在这次的迎新的活动里,可以看到可以对别人慈悲一点,为他找一找借口,转换一个念头,问题自然就比较容易解决。我觉得我比较幸运的,并不是表示我有优越感,而是我感恩我所拥有的,尽量给别人没有的。所以我才自动决定当KPLI-Pengajian Bahasa Cina 的Ketua Unit (类似班长),所以希望别人不想做的,让我来为大家服务。

这几个月确实会非常地艰难困苦,所以我们24位同学更要携手共同为了当杏坛的春雨,排除万难勇敢向前。希望佛陀的慈光可以普照我,让我在接下来忙碌的日子,心境更加清明,思维清晰。

3 comments:

lulu_ma said...

加油哦!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哦!

said...

班长有时不好当,但它却相反的提供你一个训练与人相处、关系处理等等的管道。一年的学习生涯开始了,要像海绵般的吸、吸、吸哦!育我育人,是你告诉我们的,而我们也会祝福你!

Unknown said...

可以把学院的生活的实景也告知一二吗?以你的生花妙笔,是件轻而易举的事。让我们也分享你的阳光,你处身的那种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