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教师的祈祷文

请让我随时保持热忱与冲劲

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


请让我一视同仁对待学生,而不要受其外在影响。

不管聪明上智,或平庸愚劣,我要让他们全部能得到我的关怀。


请提醒我,要以鼓励替代惩罚,

要以爱心取代苛责,使他们也知道以爱心去对待他人。


请随时提醒我,爱是不够的,不要吝于付出自己对学生的关爱与鼓励。


请让我了解,知识是永无止境的,让我虚心谦冲,随时进修,充实自我。


请不要让我成为一个教书匠,而要努力做好一个循循善诱的引导者。


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只是一架考试与背书的机器,我要让他们知道,读书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其终极目标在于使自己成为一个充满善良人性、并觉知自己对全人类所负责任的世界公民。


请让我有一颗追求真理的心,能坚持原则,并接纳别人的建言。请培养我涯泊名利的心胸,不要迷失于物欲中,并让我坚定信念,不要见异思迁。 最后,请让我有终身献身教育的决心与恒心。


轉載至朋友的面子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