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先進的科技

今天的課榮幸請到本系院下的Center Of Excellence 負責人Dr Edmund為我們介紹了關于Semantic Technology & Virtual Reality... 看了他的嘖嘖稱奇,大嘆科技永遠都是讓我們眼前一亮
augmented business card

augmented t-shirt

Avatar augmented toy

看了這樣的科技,確實無可否認這是它帶來的一些便利及趣味。。。。在過程當中,我的同學躍躍欲試說碩士班后要進去里面工作。。。看她臉上的表情是很想要。。。。但我覺得世間上有那種事情、學問是你學得完的?這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我覺得這些是奢侈,如果沒有這些東西;我們還是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啊!我覺得最重要還是你應該怎樣的生活,應該怎樣的死。。或許比這些還來得重要吧?Dr Edmund還說科學家預言將在2089年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所謂biometric contact lense和這個世界交流。。。。。

后語:其實我并不排斥科技、但如果科技的發達會造成一個人對這個世界的貪愛,更加舍不得這個世界那我會覺得很不妥。。。。。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科技应该是辅助我们,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吧。需要和想要是有不一样的。

said...

真的很geng!但好像很假,特别是卡的那段。是的,绝对赞同你的观点,知识永远学不完,科技让我们贪爱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