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可憐的瓜兒

看到你 第一眼 感覺你是個活潑的孩子
當我問你知道為什么而來 你也可以對答如流的知道 是媽媽要你來的
再次我確認你對自己這科有什么期望時 你也迅速地回答 不是A就是B
過后 從你的回答接下來的問題時 你說我不知道為什么讀書

看到你密密麻麻的補習時間 真的有些心疼
而且這科華語 已是占去你補習時間的一半 星期一至五 行程猶如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般
家就像是旅館 放學回來后就趕場到下一個目的地---補習中心
過后一小時 又是另一個地獄

學校功課 往往都是沒辦法完成 只因夜里回到家時 已是身心疲乏的狀態
沒辦法再應付寫功課了 唯一最想完成的就是會周公
隔天到學校才借朋友的功課抄 你還說甘愿被打處罰

聽到這一句話 我好想放棄教導這個孩子 因為他根本是在被折磨嘛 我沒辦法助紂為虐
但是我想到 不如讓這個孩子享受學習的樂趣 喜歡華語這是我可以做到的
所以我就堅持下來 臨離開前 和他母親談起 他是不是太多補習了?
然后他母親就長篇大論地說 她不是想要他兒子很厲害 不過只要他成績好一點 因他兒子很容易受同學影響 將來到中學可以到較好的班 聽了
只有一句 無言~

后記:想要孩子成材但是又怕受傷害,而且肯本剝奪了他學習的樂趣;如果補習只是讓他成績好就可以確保品行端正,這簡直是荒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