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惭愧福报不够

今天在銀行外發生了一件非常可笑的事,自己匆匆忙忙,“大頭蝦”地在下車後發現自己的鑰匙遺留在車上(因為我用手動鎖門)。。。所以就很責怪自己!家裡的鑰匙也在車上,從然有複製匙在家裡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只能呆呆地變狗熊。。。。那好吧!就到附近華人的商店求救,第一次那位老闆說:“這個我不會”,你要去找car accessories的。。。所以我又步行到約一公里外的car accessories 店徵求老闆的幫忙。。。但是卻碰了一鼻子灰,無奈的只有再往車子的方向走去。。。當老闆說:“我不願意,因為會很麻煩,等下你的車被偷,我不要負責人”。。。在往回走的路途,我沒有生氣,而是在想真慘我的福報真的不夠哦!當然,有些人會覺得這跟有沒有福報怎樣扯上邊兒呢?

回到銀行外面,要先把應該辦好的事先辦;先按了號碼辦手續。在等待的當兒,我想起剛才志偉有提老闆找我;所以我就先禮後兵向老闆求救了!老闆二話不說,直接派了個救兵來拯救我這個苦難的眾生。。。。。手續辦完了,救兵到了;無需5秒鐘就把車門打開了。。。。

在整個“鬧劇”中,我懊悔的是沒有保持正念,念念不分明;尤其在慌忙中常常會發生這種事情。幸好福報還是不錯的啦,至少試了第3次後終於把問題解決了。。。也同時把該完成的事情一併完成。。。謝謝!善的因緣,感謝我自己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失控或是恐懼~但是,我看我還是應該要多累積福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