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人生另外一個轉折

收到師訓消息後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了,一接到通知是興奮與開心的;媽媽更因為這樣喜極而泣。。。可見媽媽覺得孩子終於有份穩定的工作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雖然在這之前我都很有信心會得到,因為我知道有願必成,但是我也很感恩自己有這個好的福報。。。自己的角色依然還是要回到學生,當了大約18年的學生,現在又要跨入學院的門檻,進行為期一年的訓練。學成歸來兩年,雖然身份還是學生但畢竟還是在家裡。現在要再次出走,而這次的出走可能就要好久才回來了;難免心中有些不捨。

“走吧!走吧!人總該要學習自己長大!” 展翅飛翔去尋找我那曾經向師父發下的承諾,默默地耕心。。。記得在面子書上有位朋友寫了一句話:“言教廣化,身教深化”,佛陀也是一樣是身、言教非常出色的老師,我更應該以他為榜樣;像他那般有智慧。。。

或許不應該那麼多的擔心,那麼多的不捨,應該把握這個“現在”,讓別人快樂!~

3 comments:

Horseyma said...

我曾在戲中聽到這麼樣的一段文字,挺有意思的:

“人生是個旅途,旅途就是要冒險;冒險是不知道下一秒、不知道去哪裡”

祝福你~

lulu_ma said...

做个春风化雨的好老师吧!祝福你!

Unknown said...

临界的抉择需要智慧。这只是个起点,下一步该怎么走就怎么走,稳实地走,也别忘了沿途观看风景,更绮丽会一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