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学佛记事

佛教、佛法在我的生命里到底起着怎样的影响,或许我的生活真的没有太多的障碍及考验(这个是好事还是坏事?),有时候的太顺遂真的会让人沉浸在太满足里面,可能就这样子堕落了。但是,佛法的妙用、好用,真的是好像让我自己更有信心去迎接每一件事情,因为我相信。相信只要做好一个善的人,自然好的因缘就会紧接而来,不用太强求。就好象是一个磁铁般,把好的因缘都往自己的身上粘。

所以你说我会向佛陀祈求吗?会,当然在无助的时候!但是,我不会什么都求,东求西求的,这样反而会助长迷信吧!不然,佛陀也应该会很忙。。。。因为要entertain 太多人了。。哈哈!~ 最重要的祈求是往自己心里求,从一个外在的力量回转到自己的身上,皈依自性的三宝,增强自己的信心。所以当佛陀诞生的时候就说:天上天下,为我独尊。佛陀要我们肯定我们自己的能力,从有情三特胜提升至佛陀的三德(智德、恩德、断德),不过要注意的是自己心里的情绪反应,如果因为这样而让你自己变成傲慢的话,这个是很危险的哦!所以佛陀要让我们常常觉照自己的心,审查自己的起心动念。

庆幸的是在自己人生的旅途上,很年轻的时候就接触到佛法,进而学习佛陀的智慧、德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