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收到师父的信

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上个星期,我遇到了小学的级任老师,回想当年的她是一个很泼辣的老师,要学生帮忙她分担一些文书的工作。当时又是级长的我,总是被她吩咐帮她做很多的事情,当然我也是得到一些的回报。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都生活在这位“母老虎”老师的阴影下(或许有点夸张,不过小学的童年好像就是在恐惧中度过)。可能是因为班上的同学普遍上都是成绩差的学生,而且又不爱读书,所以老师也是很头痛的。。。不过,还是要感谢这位老师的教导,如果没有她,我也可能学坏了。。。

在中学时期,也有一些影响你的老师,不过,我似乎都没有找到。。。不过,有一位老师是让我对历史产生兴趣的。。。

最大最大的影响,应该是在大学时期,空理法师是影响我最深的老师,也是唯一让我又爱又恨的老师。刚接触师父的时候,感觉是严肃,不可靠近的,看到学长们和师父的感情就是那种很东方传统,毕恭毕敬,以礼相待的相处方式,让我觉得很好奇?在机缘成熟下,成为佛学会的主席,和师父接触的时间多了,发现师父的苦口婆心,发现师父的伟大及无怨无悔的付出。

从师父身上看到了,师父为法为教的精神,为我们这班大学生们,每个月定期从关丹驱车到柔佛,只为了和我们上课,看看我们这班小瓜!对师父的付出,我们真的是非常感动,也是他让我们了解到人生的意义,在学佛的道路上,他也是一盏明灯。

从柔佛回来后,一直没有勇气向师父告别,一直感觉对师父及学会是愧疚的,所以都不敢亲自到和他告假就回来砂劳越了,在心里一直惦挂这个事件,终于有勇气向师父报告了现在的状况,然后也收到师父的回信。我想下次应该好好的找时间,到师父的“空居”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