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怡保般若岩- 全国大专佛学研修班

般若岩

种植在般若岩前的菩提树


第十三届全国大专佛学


大家都在清洗盘碗




在马来半岛大学生涯未结束前,参与了由继持法师带领的全国大专佛学研修班。工大及国大是这次的负责大专,国大为营前准备;而工大是协调营内的工作。工大一共只有4人,我、美仪、嘉铭及梓彦,可以用三个字形容我们:“胆粗粗”就接下这个工作。哈,毕竟我们还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类似的营队;而且还是筹委,还真的是要谢谢国大的两位同修的帮助下我这个营长的职务才可以顺利过关。法喜是这个营队给我及其他71位参与者(有些是社会人士)的心声。早上起来,梳刷完毕就进行早课、早餐、清洁工作、上课、分组讨论、午餐、上课、各组呈报、晚餐及静坐。

整个课程的编排都是我们学员自动自发去做,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相信在这几天的相处当中都没有所谓的纷争或争吵,因为我们都沐浴在清静的佛法大海中。大家为了法而来,为了了解更多佛法都无时无刻都想精进。这次的主题为“阿含传来的讯息”,是以了解阿含结集的来历、经过及它对于整个佛教的发展存在着怎样的影响。从原始佛教圣典的结集,我们如何清楚了解佛陀观机逗教,随缘说法的身教言教。


愿研修班可以一直办下去,为想要研修佛法的青年都可以进一步地学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