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古晋美食节

一年一度的古晋美食节又隆重的掀开序幕,今年比较特别是古晋已经升为市20周年纪念。二十年,一个不短的时间,古晋猫城在这些年来的发展似乎还是属于慢热 的状态。或许,这样对古晋的市民来说可能并不是很好的消息,但是对于我而言;这样也不错!至少我们还可以期待纯朴的古晋人,然而这些也只是奢望。毕竟经济 或者建筑物的发展还比不上资讯科技的蓬勃,现在走在古晋的街头;我忽然有种孤单、不熟悉的感觉。


今年的古晋美食节,第一次逛是昨天晚上;今晚是第二次。第一次的感觉是人很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当晚的烟花表演,糜烂的烟火在天空闪烁,星空下的人自然地 也往天空遥望;很多人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猛拍,令我的感觉是比较心酸的、讽刺的。为何会这样?灿烂的烟花是不是就这样的吸引?昙花一现的花火已经令到整片 星空下的人为之赞叹。。。 第二次去时,是非常强烈的对比;昨天晚上大家忙着看烟火,好像也没有低头看周遭的环境。我注意到了这一点,地上的垃圾,宣传单,食物的容器(而且还是不环 保的宝丽隆)。

一片人山人海的情景的确让人非常热闹,但在整个热闹的背后,我们到底已经制造了多少的麻烦?这样真的值得吗?一个庆祝的节日,庞大的支出,搞一个这样的一个活动,是不是真的值得?或许这些活动有些人认为是必办的。。。因为认为这是必要的,但是事情的真相是这样吗?

或许大家还是一样陶醉在这样的一个活动/环境,那究竟我们真的是这样就满足了吗?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一个怎样的社会?一个常常搞活动给人民,就可以满 足人民真正的需要吗?一个美食节真正可以带给人民什么东西?一个品尝美食的地方,炫耀古晋的美食是多不胜数,还是推销古晋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古晋市民踊跃消费帮助经济发展


座无虚席,人潮拥挤,寸步难行


疯狂购买自己中意的食物,祭自己的五脏庙。



比较心酸的是我们这一个月用掉的免洗盘碗及筷子的数量是多少?我想应该足够我们用去填海,扩充砂劳越的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