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奥运

万众期待的2008北京奥运会终于在中国人认为是象征吉祥的4个八的凑合下揭开序幕。在一阵打击古代乐器,缶,大家倒数着奥运的开幕仪式。一开始就是气壮山河的气势,澎湃的激起观众的心,令在电视机前面的我忽然留下了两行泪水,大家都无比的激动。紧接而来的灿烂烟火表演,绚丽的红色花火象是一条巨龙降临了中国

首先是2008名缶击乐手打击和朗诵几千年前孔子的《论语》,诉说着中华人文思想及道德的准则。比较引起瞩目的是29个 脚印的烟花,非常有意思,象征奥运终于在成功在北京举行。过后是小女孩穿着代表中国各个民族捧着五星旗进场,另一项让我啧啧称奇的是整场的表演利用了卷轴 和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来贯穿全部的表演先出场的是结合舞蹈及水墨画的表演,这次的文化表演充分的发挥了北京奥运的重点绿色、科技及人文的结合。一系列的 中国古典美的诠释:中文字、京剧、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及造纸)、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及古典的乐曲。这个文化表演真的是我看过历来最好的,看到 炎黄子孙在自己的土地上向世界各国介绍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真的是振奋人心,骄傲无比。



过后,是表现现代的中国的表演。由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朗朗及神秘女孩一起弹奏钢琴,外围由几千人绘制和平鸽的图形传达和平、平等的讯息。赞叹地用人砌成鸟巢的模型,灯光的从绿色到银白色变换莫测,人群散去时好像在
DORAEMON的竹蜻蜓。 2008 人围成圆绕着一群小孩打太极拳,让大家笼罩在宁静及祥和的环境中。小孩们透过手上的颜料为刚才绘上的水墨画上色,描绘着美妙的大自然,期望播种一个绿色的希望。Sarah Brightman 和刘欢让人听出耳油,“你和我”散发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讯息。值得一提的是,台下每个表演者都撑了一把伞,一起奋发地把从世界各国所收集回来的笑脸图像打开,笑脸朵朵盛开的盛况让人都为之一笑。


204 个运动代表团在希腊代表队的带领下徐徐进入会场,历时两个小时才让他们聚集在运动场中央。令人期待的节目是点燃圣火仪式,这样瞩目的工作落在中国体操选手李宁手中,他身吊钢索,飞檐走壁绕着体育场上方,像是带着大家环绕了历史。为时4个小时的仪式,在场内十万余的掌声、璀璨的烟火落幕。


入夜的水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