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内观禅修 with Bhante Tejadhamma



两个星期在一开始非常精进到后期更加无心去观察,我觉得这次依然收获满满,至少我觉得我是进步的。浓缩了几点:

1. 禅师说要让心有目标,我体会是心没有目标会很危险。不是掉入昏沉就是散乱当中。
2. 方法越简单,反而是我们夹杂太多概念,想法去表示自我的傲慢及取悦老师的行为。反而远离概念,更加接近真实法。
3. 走就对了,一直修下去就对了...条件成熟时,你自然会看到。

这两个星期的进步,对我来说是个里程碑。我想,这种喜悦更加会推动我往下修,但是叮咛自己的是傲慢的心是应该注意的。不要被一时的胜利而冲昏了头。还记得,我结婚时;证婚法师问我的心愿是什么,我说我想要解脱。在这样的一个情境下,好像很不搭调一样。但是我确实做了这样的决意,我太太不是很能谅解我的心愿,她说不是应该祈愿一生一世的恩爱吗?我无言,我想和我现在依然膝下还无儿女有关。但是,这次我和太太说我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