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学佛真好

从校基学习的假期回来后,是个难熬的日子,接连的活动功课都向我们招手。一一解决后,还有排山倒海般地涌来,想挡也挡不住。享受每个当下,做应该做的,因为它会过去的,只是看当时的心态是怎样去看待。我是当作既然都不能避免了,不如就当吃苦-吃补吧!其实看回来,这样的生活也觉得和大学时期没有两样啊!(如果这个博给人看到,我肯定会死得很惨)有了之前的经验,肯定类似紧张的生活节奏也可以应付自如,所以我感恩我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太多太多的突发事件需要去处理,有些可以被解决,有些则是智慧不够,暂时搁着。但是,审查回自己的内心;庆幸自己有正见,同时也有正念去看待每件事情的发生。虽然,还是会有自己的个人的看法而对一些人不屑,这是我要学习放下的地方,但也是最难的。

我们不可能抹杀一个人的努力,或许他只是没办法满足我们的要求,并不能表示他没有尽力。当自己同时没有做好自己的角色时,是没有资格批评其他人,因为你所说的话根本没有说服力,反而会让人对你起了个不好的印象,更何况你是一位知识分子,应该更加客观地去看待一件事情,从多方面去切入看待。

我很多时候都说讲话是一门艺术,是一门难学难精的学问。在对的时候说对的话,不过我觉得我们都缺少这方面的能力。为什么?因为我们都没办法察言观色,色法和名法的变化我们都不了解,其中的缘起性自然而然都不知道,所以都会讲错话,进而得罪了很多人。

后记:一连发生了很多事件,也在旁观察了这么多事件,知道了一件事情。我有在“学佛”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