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愿我更有智慧

昨天发生了不愉快的事,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不过也有些间接的关系。当两个人意见不和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感觉不爽,但当时我觉得无助。因为我知道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当下的时候我是知道这是我不能理的事情,所以我选择离开,不去偏袒任何一方。反而是去观察自己内心的心念,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也愿我更加有智慧地在未来的日子里更有能力解决这样的难题。

但师父之前有向我提起,不要认为万事没有了你就不行,因为这个也是“我执”。虽然会觉得别人好,同时自己也会得到好处,在这点上虽然看起来还是属于善行,但深入去观察同时也是因为“我执”所以才有那样举动。这时的自己愣住了一下,不知道怎样反应。深思一下,确实还真的如师父所说的。。。。 有时,真的需要善知识的指引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