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有没有正信的宗教信仰VS 民间信仰/ 自认为佛教徒

在师训的这段时间里,因为有很多是来自砂劳越州及沙巴州的同学,同时也有很多其他宗教的教徒及一些自称自己为“佛教徒”的教徒。。。。 有时在谈论或观察言行举止,会很汗颜。。。原因是言行举止会让人为之一亮的感觉,以暴治暴,斤斤计较,自私等,那你们的宗教真的是如此的教的吗?往往这些都是发生在自称为“佛教徒”身上,所以有时我会用比较严厉的语气来更正他们的论点。。。有时会觉得自己很鸡婆,或者在其他人眼中,我很高傲等很会摆款!~没办法,我想做的是从自己面对事情的态度、处理事情的方式等来表现出佛教徒应有的特质。但是,孤掌难鸣!~

反观,基督教徒在这方面我觉得会来得比佛教徒好很多,虽然还是有一些老鼠屎;但是至少在相处方面是比较好的。。。宗教教育对于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他们的心力会少,而且在急需帮助的时候会无所适从。

后记:我庆幸自己是正信的佛教徒,实践佛陀的教诲,虽然看起来我做的事情是有点像傻佬这样,但是我的心确实保持清明、洁净的。但觉得可悲的是这些徒有虚名的 “浮教徒”,真的让人觉得扼腕。。。 我也试图想改变但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希望以“己度他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