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有沒有搞錯?

“哇!我們去某某地方,他買了RMXX.XX 的鞋回來!”~(一副很滿足及驕傲的樣子!)
我問:“真的哦!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雙‘日本拖鞋’。”再追問下去,原來是從酒店裡帶回來的。

這時,我腦袋一片空白,這是一位即將為人師表應該做的事情嗎?(內心在嘀咕著)我在想,有沒有搞錯哦!一雙日本拖鞋值多少錢?需要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放進袋子裡面,然後帶回家嗎?試想想以後你要怎樣教育你的學生?身教的影響是深化,言教的影響只是短暫而已,教師沒辦法以身作則,那我們的未來棟樑還有希望嗎?真是又氣又恨。。。。。。 氣的是同行的佛教徒沒設法阻止這樣的行為,還向其他人報告引以為榮的創舉。恨的是難道你很缺那兩塊錢嗎?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發生在老師身上。(過後,又安慰自己不用奇怪天底下什麼怪事都有!)

後記:我覺得發生這件事情後,幸好我是一名佛教徒,受持戒律,在做每一件事時都會觀察自己的內心,防非止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