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可爱的学生

昨天学生向我报告了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他说某某同学向他提起学校有鬼的事件而且还害他几个晚上不能好好的睡。。。。先撇开这个事情的正确性,我第一句问他的是:“你觉得怕吗?”接下来,我又问他是什么教徒,他说基督教徒,我就说那你应该向你的耶稣基督祷告啊!这样你就不会怕啊,还有要求爸爸妈妈一起为你祷告。。。

过后,我就把那位散播谣言的同学叫上来,要求他把事情的真相向我报告。。。他描述得非常详细而且真实。那我还是第一句问他你怕吗?接下来,你是什么教徒?他说他是佛教徒,就用他可以接受的方法求以心安。。类似的对谈也真的发生在小学生身上,回想起当年的我们也是这样般的在谈论,而且还自己发明了治鬼的方法:把驱风油倒在卫生纸上然后在扔向觉得奇怪的厕所里,就好了。。。。。。

童言无忌,这个是每个人童年必经的岁月。。。不过,这个事情也要配合父母的教育;宗教的教育让孩子们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