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工作

屈指一算,在居士林工作已有一段时间,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其实想要在佛教团体服务的想法是在毕业典礼之前才有的,最早期的想法是就好好当一名学生就可以了。不过,最终付诸于行动的是想把自己投身进入佛教的事业;最初想要的东西是时间可以自己控制得妥当,可以花点时间温习自己的功课。又可以在有佛法的环境中训练自己。
在开始时,自己的心态并不是很正确抱着轻率的心情上班。终于,自己造的业要自己承担嘛,被训了一顿。当时的心情是沉了一下,稍微受到委屈;不过这样的情绪在几个小时后就烟消云散了。在整个心念的转变,从委屈、憎恨的情绪慢慢地缓和下来,让自己去反省去检讨。我发现自己在某种环境下,觉知能力是不一样的;或许是磁场能量的不一样吧!
我觉得在佛教会的服务是幸福的,幸福的是我不需要沉浸在嘈杂的环境,这里所形容的嘈杂是办公室是非的及争执的情形。不过,有人的地方总会有问题的产生,不过这个是让我观察的。虽然有时候,我是选择逃避的去解决这样的问题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事情。不过,让我欢喜的是我可以亲近到很多的善知识,无论是同行善知识、教授善知识或者是逆赠上缘都是我可以在这里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