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新书推荐

最近的午餐时间都比较充裕,所以就到附近的富丽华广场的大众书局 闲逛。无意中有两本书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本的封面是写着思考而且封面是有一个锁匙洞的,还很贴心的是里面的书签是一把钥匙。 这是一位拥有神学博士学位的马来西亚华裔写的作品。作品当中都一些很颠覆旧有基督教/天主教的想法,是一个跳脱了基督教旧有思想的一位牧师。 我想他把书签做成书签的形状应该是要我们开启思考的那一把钥匙,而且那一把钥匙是要从书本拿出来的正所谓 "knowledge is power"



另外一本书是一位我之前接触的作者,吳九箴的一位台湾作者。刚接触时,我是非常抗拒他过去作品(纯属个人意见),不过这一次的书名吸引了我。他是一位佛教徒,有独特的见解和上一位牧师比较他也是属于比较批判性的指出一些佛教现在存在的问题及想法。一下是他这一本作品的摘录:

總有一天,你我也會化成一股能量,流轉天地間,不管你是才氣過人,還是曾權霸一方,不可一世。其實,我們都只是宇宙中的泡沫,莫名地出現世間,很快 地,又在地球上消逝,人生苦短,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不以名利地位為唯一的人生目標,好好照顧自己的靈魂,細心體驗人生喜怒哀樂,我們這個泡沫,才能享有 真正的生命意義。
  • 珍惜你身邊的人,因為人生難得「有緣人」
  • 活著的每一天,都是一種禮物
  • 每個人都是永恒不滅的能量
  • 勇敢面對自己的錯,是超越傷痛的唯一方法
  • 你是獨一無二的,和人比較是「愚笨」的
  • 你是自己痛苦的製造者
  • 人生是一埸不停變化的旅程
其实这本书已经是他8年前的作品,只是现在推出再版。这两本书都不错值得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