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现代的年轻人

昨天,到补习中心上课时;发现了一件让我觉得可惜的事情。有一位同学就决定不来补习了。。。 这让我回想起之前一个礼拜向她说的一些话,其实我也只是想要她想想到底她去学校的目的是什么,来补习的目的是什么而已。。。。 希望她知道来补习是真的来学习的,我希望她不要浪费爸妈的钱而在补习。。。。 因为我可以帮她的确实很少,我只可以引起她的兴趣及让她了解学习的重要性。。。。

其实这件事情不止发生在她身上,之前有一位学生也因为我这样的和她谈起而决定不来补习了。。或许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让他们了解这么多,或许是我多管闲事!~他们来补习根本不需要知道这些吧?只要人来,我应该就心满意足了。。。 但是,我又觉得我必须要这么做。。。

还有另外一个理由是现在的少年是不可以用这种方式和他们沟通的,应该要用他们懂得的语言鼓励他们、激励他们向上。。。 因为我问他们到底他们去学校干什么?我只从他们口中知道那个老师不好,不会教书等投诉。。。 但是从来没有问问自己到底有没有问题,而一味的把矛头指向外。。。我其实也不了解!~

1 comment:

said...

文成,我的补习班也是面对这样的状况,虽然我们的对象不同。面对不来的学生,我觉得我们的确需要一些技巧及手段“引诱”他们自动出席。因此,准备他们喜欢的东西或进行些活动又或是请吃等等,让他们喜欢补习而自动学习。希望这个方法行得通。

“先以欲勾牵,后令生佛智”,佛法教会我们的,何尝不妨在教育上试一试?

与您在教育上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