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拯救小胖记

晚上从砂大分享完后,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了一位小朋友在交通圈旁徘徊。。。。为了确定我的眼睛我再三的兜了三圈以便确认我不是眼花。。。事实真的是一位年约6-7岁的小男生满头大汗地在往家的方向前进。。。。我停下了车子,开了车门问他:小朋友,你是要回家吗?他的回答当然和我想的一样---是!那我就让他坐上我的车,然后问了问他为什么在那里徘徊、爸妈在那里等等这样的问题,他的标准答案是“不知道”!我又问了他那你知道回家的路吗?幸好他口中没有突出“没有”出来。。。真是好险!所以在他的指引下,顺利抵达家门;发现大门深锁,家里空无一人。这时邻居的阿姨回到家,所以就向她询问了关于这个小孩是否居住在隔壁;她大吃一斤说怎么他自己一个人回来了,他应该和妈妈在一起。。。追问之下,原来他和妈妈走散了;他自个走路回家。。。

又寻找其他邻居的帮忙找他妈妈,一直拨打电话都没有接。。。。原本以为要载他回去原来走散的地方找一找。这时,妈妈的车驶进了路口。。。顿时,松了一口气。。但是觉得悲哀的是妈妈的反应是平淡而且他的兄弟们都嘲笑他。。。我的任务达成了,直接不发一语驱车就走。。。回家后向妈妈叙述了一切还被她训说不好好照顾自己的安全。。。。

后记:悲哀的是孩子母亲的冷漠,孩子没有好好的教;或许那小胖有点问题;因在言语中他的答案就是不知道。。。所以妈妈及身边的兄弟都有这样的反应,又或许这不是他第一次了?妈妈的话有些是我不认同的:我发的一颗慈悲心,确实有时真的没有智慧;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不可以等的,难道真的要等到事情发生后才解决吗?“慈悲不离智慧,智慧不离慈悲”,好好的体会与领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