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非洲和尚----释慧礼法师





在去年还未结束之前,有幸采访到一位来自台湾的法师---慧礼法师。从他身上看到大愿地藏王菩萨的愿力,地狱未空,誓不成佛的精神。

慧礼法师创办的非洲马拉威阿弥陀佛关怀中心收容的非洲孩子们,踏上了一趟感恩的旅途。他们从马拉威布兰岱出发,至南非、香港、上海及台湾。拥

有非洲和尚之称的慧礼法师于1992年踏入莽原之地,展开“非洲弘法”之旅。他深入非洲各国去探讨,发觉在非洲的荒山野岭,穷乡僻壤的穷困乡下,仍有古老、破烂的教堂,从教堂里走出白人牧师,他们皆在这片土地上传教40年以上,为此,他有感而发,于是发愿吧佛教带入穷困落后,丛林荒野的非洲国土内,延续了2500年佛教教义,推展非洲佛教的职志。

慧礼法师曾在佛前誓言:【埋骨非洲,五世转世非洲人】,以推展非洲佛教为目标,希望将中国佛教传入非洲,乃设定300年的弘法进程。

建立阿弥陀佛关怀中心缘起於他在2000年访问马拉威孤儿院时,便强烈体会到非洲孤儿正等着帮忙与照顾,同时鉴于马拉威集贫穷落后疾病於一身,并于2001年正式成立ACC (Amitofo Care Centre),主要任务是从最根本的儿童教育做起。

目前,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共收容3000名孤儿,颂经、、学中文、练少林功夫等作为他们的日常作息。这些原本尚未进入该关怀中心的孩童们,都是父母双亡或单亲家庭的贫困孤儿,然而在中心的规律生活及细心的照顾下,他们学会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