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不因证智而境智,因境智而证智

这句话是老师几年前在信息里回我的,我一直想想想…… 没办法理解就是没办法理解。好几次,感觉是这个样子那个样子都一直是朦朦,看不清。现在,我终于弄清楚了。

在还没智慧之前,确实是没有能力去理解这一点因为解释了,听了知道,没有懂。感谢我的禅修启蒙老师,虽然我不是很努力也常常懈怠,停滞不前,是我觉得让他操心了。师父都常常喜欢我们赶快观啊,苦口婆心地说很多很多,要观四大啊!观四大啊!那时,我都觉得有啊!师父,我都有观啊!往往都走错了路……

约这么简述这个句话,不因为掌握了这个经验而通用于全部的情况,因为情况有变。因情况的变化而让你去获得某个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