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阅读的快乐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这些名句真的是如古人所说,沉浸在书香世界里真的让你有不少 感动及发现。最近因为工作关系,暂时放下了阅读,整个人似乎真的缺少了根筋似的,好像又找不到方向,生活总是黑漆漆的。不过,从新拿起书本,感觉又不一样了,书本就像晨曦的阳光把黑暗的夜空划破,迎来新且朝气的一天。

阅读时快乐的,这是书本给我的感觉,陶醉在笔者的世界里,把双眼迈进密密麻麻的文字里透,慢慢咀嚼,细细品尝作者想表达的意境及内容,真是令人快活。阅读除了让自己的语言能力或者用词比较丰富外,最重要的是它让你思考一些问题,一些在你人生旅途中的明灯,往往就在字行间找到。这些作品让你建立起一些观念,对事物的掌握及思考的能力。

阅读最重要的是从选自己兴趣的书籍开始,慢慢培养阅读的习惯过后再慢慢衍生到其他类别的书籍。像我,以前我比较喜欢历史的书籍,所以从哪开始我找到我阅读的兴趣,然后再大学时期慢慢把阅读的领域放宽了,到宗教的书籍及其他有名的文学作品,毕业后就转移到如The Edge等的商业tabloid上。我觉得阅读除了给自己益处之外,还可以让自己的谈话有很多的话题分享,或者可以多方面去探讨一些课题,来作深层的了解及讨论。

得到的知识并不是拿来炫耀的,而是和人分享的,分享后的心情是愉快的,因为你帮他解答了一些难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