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第一次

2009年的一开始就下定决心,承担起办儿营的责任,在这里我心灵的第二个家,一个续我慧命的家,一个成长的家;一个给我机会的家,一个我回馈的家,有太多太多的情感牵连着。这是我未曾奉献过的,也是考验我的时候了。想让大家有不一样的营队,想把大家庭的精神发挥,一起成长。所以这次秉持的精神是在社区时候,学长与我们分享的精神:- 肯定自己、大体为重、互助互爱、共同迈进,这四句都是社区服务计划的口号,就是这个口号,让社区依然屹立不倒的在西马各个乡镇继续推行。

希望这个营是一个轻松、学习、成长的营,无论是在参与者或是筹办者,这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保持着do the right things(efficiency) 和 do the things right (effectiveness),就可以让整个筹备过程顺利进行。“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提前的准备将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里喘一口气,休息和检讨。所以,准备是显得非常的重要。

儿营的概念源自文学,现在的小孩都缺少文学的熏陶,又要和佛法契合的文学及家喻户晓的东方文学作品当然属---《西游记》莫属。《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是一只公认的泼猴到一个循规蹈矩而且愿意陪伴唐僧到西天取经的过程将是课程设计的重点之一。拥有一个剧本,让小朋友们从课程里面像孙悟空一样可以改变自己的习气。无疑的是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挑战着大家的创意及连贯性,最重要的还是不要拐离了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让孩子快乐的学佛,接触佛法。这10个月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磨练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