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写在上任之后

接任了州主席的职务,开始别人就在恭喜我当上州主席,我有观察自己的心,嘴巴上都说“不用恭喜,不用恭喜”,内心是在观察的,观察这个四大的身体是如何回应这些声音。看到的是在语言及语气的运用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心态来说这些话。当这些话说出时,有些人是怀着“鄙视的”,有些是怀着“酸酸的”酸语,有些是怀着“关心”的心态来恭喜。

回看自己在应对这些时,我是比较属于内观自己,因为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已经询问过我的老师,老师也觉得应该承担起来,虽然我之前是很抗拒的。但我总觉得它有其意义的所在,虽然真的是很花时间、精神及金钱的,我总会觉得我做得还不够。我应该摒弃组织的概念,这样才可以团结佛教的青年。

解脱烦恼依然还是排在生活的第一位,我总觉得生活离不开佛法,但是这个却是和修习内观的人有很大的不同,着重于智慧的开发往往会显得理性一些,更喜欢独处。但是,在修慧的当儿总要广结善缘,累积波罗蜜,这样也有帮助于成熟各个解脱的条件。就因为没有或者缺少,更需要去行,这样才可以创造因缘,圆满自己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