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觉知无常

在禅修中,每次都听到老师说标记“知道,知道”就好,但是这份觉知真的是很难做到,每一件事情都觉知到它。但是当定力、念力及精进力都平衡时,这份觉知是毫无费力的觉知每一个当下,每个当下都是生灭生灭当中。当一标记知道,知道,现象就已灭去,那样的无常也是一种苦的表现。看到每一个觉知的无常,顿时我的脑袋浮现了一句话:无常故苦,那时我也已升起苦的心,没有觉照每个心的升起,所以凡夫知道知道,看到无常是苦,我应拥有舍觉支,舍下这个心继续观察……

每当听到人说人生很无常,都是外相的无常,如花落花谢,人从年轻变年老;概念上是无常但是这还不算是真的无常观。
杂阿含经『当观色无常,如是观者则为正观;正观者则生厌离;厌离者喜,贪尽;喜贪尽者说心解脱』

Wednesday, June 10, 2015

石妈妈内观禅修记录2

10天的禅修眨眼又过去了,最后几天确实因为和回到现实的生活而觉得如果是修行人的生活不是更好吗?祈愿下期生命,我是个修道者…… 完成如果今生都无法完成的目标。这次禅师惊喜有很大的进步…… 谢谢禅师的肯定。确实这次又有新的体会,从新认识苦及无常;它不再是逻辑推理,而是亲证的。我想有一天我会走向涅槃、自在的。sadhu sadhu sadhu! 



和石妈妈及妈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