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制造耶稣 vs 生生基督,世世佛

Erhman 教授的新作《制造耶稣》在基督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书中举证了很多圣经的不真实性。刚好在书香书展找到了这本书,之前在星洲的副刊有出现过这么的一段介绍所以很有兴趣。基本上,我对基督教不是很认识,只略懂皮毛而已。

不过,对我而言认识他们的宗教是好的但了解并不代表在辩驳的时候利用对它的认识作为武器。反而更加要和平共处,彼此包容。所以,我看了半本后觉得虽然我知道这个宗教有不完美的地方而且学者也对它的经典产生了怀疑(一度在现有的圣经里有三万个异处,这是经过一位教授30多年翻阅各种不同版本的译本)。我越看越看不下去,所以就搁在一边。再到书橱找找后就找到另外一本书《生生基督,世世佛》是一行禅师写的书。

书中用基督教和佛教来进行比较,但相比之下,一行禅师是认为还是有同处,同时不排斥它们,反而认同它们。对我而言,不同的宗教还是有它的信仰的价值而且它还是教导我们向善、向上的。为何我们一定要挑出彼此的不同,而利用它来破坏其他人信仰的宗教?

Friday, November 5, 2010